啥都会一点,啥都不精通
lof上的少,常出没于wb@一大坨哈哈,唠嗑欢迎

【没事就来一发短的系列】生贺/喻叶 ~05~

谢谢薏翾!!!好开心~\(≧▽≦)/~

薏翾:

我就说嘛一遇到各种贺它就出来了=v=


 @这里是哈哈君 


哈哈生日快乐!!!!!


除夕生日好开心QAQ【羡慕中




以下正文——




我们之前常常提起,R大医学系分为四个学院。所谓理工文医农,医科自成一派,而对于广大医科学子而言,有一个地方为他们提供了大部分女生自产自销的机会。


让大家肃然起敬的护理学院。


男女比例1:30的圣地。


许博远就是一名出自护理学院的,他人口中幸福指数爆表的男生。


作为电子技术社里的一个小透明,他在见证了黄少天神一般的剑客操作后就深深折服在了夜雨声烦的脚下,操纵着ID是蓝河的小剑客跟在偶像身后。


偶像是临床医学院的,偶像念的是脑外科,偶像很有活力话很多,许博远能逐条报出黄少天的各类信息,包括他喜欢吃学四食堂二号窗口的虾饺。


可是黄少天只认识蓝河,不认识许博远这号人物。


STK的下一步就是勾搭,可是分处两个学院,许博远还比黄少天低三届,于是在得知偶像去了荣耀医院脑外科后,他给自己定下了目标。只要他基础操作成绩优秀,实习成功,他可以成为手术室护士,然后和偶像同台手术。


还有什么理由不发奋学习!




荣耀医院和R大长期处于附属关系,许博远的实习自然也被安排在那里。性别为男的护士实在太少,长得好看还性别为男的护士简直是珍稀动物,带教老师上下打量了他好久,那眼神让他觉得自己马上要被拆吃入腹。


在经过各种不同科室的实习后,许博远终于要进入自己心心念念的手术室——当然,安排给实习生的都是些小手术。


应付这些,好学生许博远表示很轻松,在第一次都会有的紧张后,他的表现无可挑剔。


老师对这一批学生感到很满意,某日实习完毕,他叫住包括许博远在内的几个特别出色的学生,询问他们是否愿意参观一次大手术。


当然满口答应。


做完一系列准备措施,消毒数次许博远再次踏进手术室,站在老师安排的位置不敢挪动半分,生怕到时挡了谁的路。


病人被推进来,经验丰富的护士们来来往往,小心地注射镇静剂让病人睡着。然后进来了一个全副武装的人,只露出了一双眼睛,但对上那双眼睛,许博远却能感到莫名的安心。


他怎么会不认识这个人?这可是黄少天最好的朋友喻文州,已经是能够独当一面的优秀的麻醉医师——黄少天常喊他队长——他总是把游戏里的习惯带进现实。


喻文州微笑着对护士说了些什么,又朝许博远的方向点了点头,专心开始自己的工作,从这一刻起,便是战争开始。


许博远死死盯着喻文州的动作,连手术室里多了几个人都没注意,主刀医师是当时已经小有名气的叶秋,两人配合的默契程度几近完美。


不管理论知识有多丰富,操作水平有多高,在当场见证一场大型手术的进行时,再自命不凡的人都会被震住。这是真实的生死时速,与死神的抗争。


整整三个小时,许博远僵在一边,像一尊石像。


他看见叶秋皱着眉,手下的动作干脆果断。


他看见喻文州凝重的眼神,随时监测病人的生命体征,调整麻醉深浅。


对于喻文州的意见,叶秋没有任何停顿立刻采纳。


他们都在和时间赛跑,不能有任何迟疑。


所谓信任,不过如此。


外科医师治病,麻醉医师保命。


许博远想,他今天才真正想明白这句话。


手术结束,叶秋明显松了一口气,给喻文州递了个眼神便默默离开。


喻文州还在忙,等到一切稳定才闭了闭眼睛,缓一缓紧绷的神经。


病人很快被推出去,许博远如梦初醒一般,游魂似的跟着飘出去。


同学问他:“大手术感觉怎样?很刺激吧?”


他轻轻摇头承认:“我还嫩。”




喻文州换了身衣服回到办公室。


叶秋刚才的意思是,等会儿来找你。


不久叶秋就踢踢跶跶晃进来顺便关了门,俯下身把喻文州连同椅子一起抱了满怀。


喻文州能闻到那人衣服上淡淡的烟味,做完大型手术吸一根烟再一起温存一会儿似乎成了习惯。他偏过头和他接吻,浅浅地舔吻嘴唇。


“每次动完刀都有想打一炮的冲动……”叶秋倒向旁边的沙发,眯着眼睛说得含含糊糊。


喻文州失笑,起身缓缓靠近对方,叶秋睁开眼,对上了恋人含笑的眸子。


“回家再说,叶…修。”


“啧,文州你不行啊,连哥的名字都记不清楚了?”


“还是要怪叶神太贪玩啊^^”


挂着叶秋牌子的叶修紧了紧交握的双手示意身上的人让开,喻文州又狠狠蹂躏了一次恋人的唇才笑着移开。




叶修在喻文州办公室里呆够了,整整被弄乱的衣服决定结束消极怠工,然后在自己办公室那层楼的走廊上邂逅了丢了魂似的许博远。


这孩子好像有点眼熟啊,不就是刚才那个被吓得够呛的实习生么。叶修玩心大起,三两步追上去打招呼:“哟,小朋友叫什么名字?”


突然间被搭讪,许博远下意识发问:“你是谁?”然后在看到“叶秋”这块牌子之后恨不得把自己糊到墙上。


虽然这张脸不认识,但这个声音,叶修可是熟得很,不正是游戏里整天跟着黄话唠的小剑客么?


“没想到在这里见面啊,小蓝。”


听到该死的熟悉的称呼,许博远瞬间跳了起来:“叶xi……!”被某人及时捂住了嘴。


叶修一边在心里暗叹作孽一边把人拖去了喻文州的办公室。


喻文州有点惊讶,不,是非常惊讶,不是因为叶修又跑回来了,而是因为叶修带着个小男生。


“文州啊,快给小蓝解释一下哥的名字问题。”叶修松开手再次把自己塞进沙发,继续消极怠工——不是哥不想工作,实在是现实不允许。


喻文州是聪明人,看着情况自然明白了来龙去脉,他请受到了惊吓的小学弟坐下,开始第三十二次做同一套解释,然后给了他黄少天的办公室位置。


许博远原地满血复活,像一只快乐的小鸟飞出了这间刷新他世界观的办公室。


至于惹出全部麻烦的叶修——


“叶神,我们回家再好好谈^^”




-TBC-




发现超大型bug 努力圆了……… 算了等完结了再修吧ORZ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坚持用了小蓝河的真名【希望大家看了不要别扭吧ORZ



评论
热度(13)
  1. _哈哈_10^24i 转载了此文字
    谢谢薏翾!!!好开心~\(≧▽≦)/~

© _哈哈_ | Powered by LOFTER